堂本家的山葵

H/A/P/P/Y為主旨的hentai.
互攻大法好。
聽說不是很女性向。
聲明:本人作品裡,沒有任何一位堂本受到傷害。

【KK】漫漫長夜(8)

以電影 《我的藍莓夜》為基礎,苦甜,

寫的是一段失去愛、找回愛,重新認識愛的故事。

目標12篇完結,如果有車應該會放在番外,

沒意外是TK車。

周更:無固定

全篇架空,介於現實向與非現實向之間。


小劇團團員堂本光一 X 甜點店店長堂本剛


鮮やかな夜が 零している銀色暗号
一度きりのあの日とふたり

鮮明的黑夜 淌落的 銀色暗號
一去不復返的往日與妳我倆

--------------------------------進入正文------------------------

甜點店準時歇業。

 

「先把甜點吃了再說吧。」僵持許久,堂本剛伸手覆蓋上女子的手,稍微使力將她拉開,繼續店內的工作。

 

「小剛以前可不會這樣甩開我的手呢…」女子看著自己的手,有些悵然若失的低語著。

 

「因為總是妳急著甩開我。」拿起抹布擦拭起桌椅,堂本剛看了下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歇業時間,想必她是算準時間才進來的吧。

 

收拾好後將門牌換上【CLOSE】,也許有些事情也該讓它過去了,而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

堂本剛是跟著父母移民來美國的,在他十歲的時候,起初十分抗拒,後來在美國社區接觸到繪畫後一反常態認真求學,在社區鄰居眼裡是個好學生代名詞。

 

高中畢業後順利推薦入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of Visual Arts),還拿到了全額獎學金,在追求藝術這條路上有著家人的支持跟天賦,曾經堂本剛以為自己在追求藝術的道路上會一直順利下去,直到入學後遇見了她。

 

「大家早,我是你們的助教Amber,今天David老師突然有事無法來,所以就由我來跟各位介紹這堂課。」

 

講台上的她蓄著俏麗短髮、笑起來顯得可愛的眼尾細紋,以及看了第二眼就會愛上的個性美臉龐,配上甜美嗓音,很快就得到學生們的好感,堂本剛也不例外。

 

專攻藝術領域的堂本剛很快就在初期嶄露頭角,每次的作品都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衝擊,加上外型給人像是小動物般純真幼小的感覺,幾乎所有人都喜歡他、圍繞著他;開學的前三個月應該是堂本剛這輩子最開心的時光,當時他在信上是這麼寫著。

 

「小剛還在作畫啊~」

 

西區大樓的畫室是特別提供給大一新生使用,也是堂本剛最喜歡待著作畫的地方,今天他如往常般作業,正好遇到來西區大樓的Amber。

 

「喔是Amber啊…」

 

埋頭苦畫的堂本剛沒有多作注意,直到他作完畫都已經夜幕低垂,收拾好畫具要離開時發現Amber坐在畫室的另一邊也在作畫。

 

「你看,我畫的如何?」

 

夜幕中燈光微弱的畫室裡,堂本剛看著Amber遞出的畫作,是他心無旁鶩作畫的樣子,背景是漂浮在宇宙中,有些怪誕卻莫名有趣。

 

「fufufu~很有趣。」

 

望著彼此的眼神都帶著赤裸裸的興趣,這一步卻使堂本剛落入長達三年多的痛苦深淵,直到畢業前的展出才再次證明自己才能,但一切已經太遲,失去了意義。

--

「要談什麼。」

 

手上的工作到一段落,堂本剛拉開Amber對面的椅子坐下,這個舉動使Amber有些吃驚,隨即又平靜下來。

 

「我想跟你道歉,對我曾經的所作所為,」Amber雙手緊緊交握,抵住雙唇又放下,說沒幾句又舉起撐住下巴「小剛,我很抱歉曾經帶給你的傷害。」 

 

「既然都是曾經了,就沒什麼好談了吧。」

 

從口袋裡摸出一包菸,其實自從當甜點師後堂本剛就戒菸了,因為抽菸會使他味蕾遲鈍。

 

「但你知道這些傷害還沒過去,」Amber甜美的嗓音變得有些尖銳,堂本剛皺了眉頭第一次覺得她聲音不好聽「不然你怎麼會放棄藝術,開甜點店!」 

 

吸了口菸,如當年般苦澀,薄荷的清涼勉強使堂本剛腦袋清醒點,掐熄菸後把剩下的菸收了起來。

 

「我從來都沒有放棄藝術,這些甜點都是我的藝術延伸。」

 

能多平靜面對Amber說這些話,就代表堂本剛有多努力壓抑情緒,但在Amber的話語間他感覺到,那些曾經的傷害對他來說已經斑駁翻頁,而Amber卻還在為了這些傷害痛苦。

堂本剛不禁輕笑,加害人也有比被害人還痛苦的嗎?

 

「不、不對,你應該重拾畫筆,你的作品應該被展出在立木畫廊(Lehmann Maupin),而不是…不是…」Amber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變成嗚噎聲,她掩著面身體顫抖。

 

堂本剛將面紙擱在桌面上,上樓取了幅畫布下來,用來包裹畫布的包裝積了些灰塵,他動手解開外包裝,把畫作遞給了Amber。

 

「當時我想把這幅作品送給妳做為慶祝當上講師的賀禮,可惜,到現在才能交給妳。」

 

現在看著畫作也沒有其他情緒了,堂本剛知道,Amber對他已經過去了。

 

Amber看著畫作伸出顫抖的手輕輕撫摸,不同顏色、不同情緒的小臉組合成一張大臉,是她的臉龐。

 

「我…」

 

「如果妳的道歉是為了使自己好過,那我原不原諒妳,其實也沒有多大的意義。」

 

「Amber,放過『剛紫』吧,也是放過妳自己。」

 

最後兩人什麼話也沒有說,Amber推門離去前再次望了堂本剛一眼,堂本剛只是微微點頭笑了下,年輕肆意奔放的色彩隨著門關起,滴落在墨色黑暗中,消失不見。

--

曾經,堂本剛為Amber能了解他腦中的世界感到驚訝,追求藝術的道路上能遇到相知相惜的人是多麼難得,後來他才知道他們只有相知、Amber對他並沒有相惜。

 

交往期間正是Amber準備轉為講師的關鍵,但Amber的作品卡在了一個瓶頸,原本要放棄的她看見了堂本剛,並從堂本剛身上得到了創作靈感,在短短的幾個月內作出了幾個作品使學校認可她升格成講師。

 

低調的交往到後來變了調,藝術的產生難免有碰撞、需要激情,當激情退去而目標已達成,那就得換個靈感來源了。

 

『小剛不知道嗎!Amber在學校是很有名的新生助教耶!』

 

這是身邊少數還願意跟自己來往的同學告訴自己的,所謂的新生助教,意指專門找入學新生作為對象,無論是一夜情或感情,反正一切都可以打著尋找靈感名義。

 

『堂本剛?喔~那個靠關係的亞裔啊~』

 

在他們關係被揭露後,這是堂本剛最常聽到對自己的評價。

 

從此他的作品無論再出色都會被貼上是靠關係才能創作出的,或是才能得獎,甚至有些比賽還有老師私下直接叫他不要參加。

 

到大學畢業前堂本剛便沒有主動再參加任何比賽活動,他將沉寂化為力量,在畢業展覽上展出的24幅作品看似沒有關連,藉由錯位與光影拼湊出第25幅作品。

 

那時他用的筆名為『剛紫』,還登上了紐約私人畫廊展出,作品後來被收購。畢業後再也沒有『剛紫』這個作者,如同25幅作品成為一個小傳說後消失在藝術洪流裡。

--

『Amber,妳有愛過我嗎?』這是他揣著那幅為Amber而畫的作品,站在Amber教職員公寓前等到她回來時問的話。

 

『小剛,這一切都是為了啟發藝術,』她優雅的點了一支菸抽,對著堂本剛吐出煙霧『你也從我這裡得到不少不是?』 

 

最後畫沒有送出去,而這段話被經過的職員、學生聽了進去。

--

回到二樓的堂本剛巡視著那些未完成的畫,深呼吸後把它們全部打包丟棄,他不再是『剛紫』,看向牆壁上唯一一張明信片,現在的他有更想作畫的原因。

--

「光一,你都不累嗎~」

 

Jill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一路上他們中途停車加一次油跟吃頓飯,之後便繼續趕路。

 

「天色晚了找個旅館休息吧!」

 

「欸?」

 

「我說找個旅館休息!!!」

 

「妳不是說要早點回家嗎?」

 

堂本光一皺眉,拼命趕路就為了早點送Jill回老家,本來還打算待會讓Jill開一段路後就換他繼續開的,現在說要找旅館休息…

 

「光一,你是真的不懂還是裝傻啊?」見堂本光一的反應竟然是要繼續趕路,Jill實在不想再婉轉下去了

 

「我想和你上床。」

 

她把細肩帶上衣下的內衣解開丟在堂本光一大腿上。

 

刺耳的剎車聲傳來,車子迅速往旁邊開去、停下,拉好手煞車的堂本光一目瞪口呆的望著Jill,Jill則老神在在的擠了下胸對他眨眼。

 

從中間放置物品的收納空間裡拿出衛生紙,確定手指不會直接碰觸到內衣後深呼吸一口氣,捏起內衣肩帶放回Jill腿上,堂本光一眼神堅定不容拒絕的說:

 

「喔,可是我不想。」

 

一道淒厲的女子尖叫聲劃破奧克拉荷馬州夜空,繼續行駛在公路上的車子有時稍微晃動,隨即又恢復正常。

 

「Mabo──」Jill坐在副駕駛坐上打電話,開頭就是一陣抱怨跟數落。

 

『Jill有話慢慢說,先深呼吸~』安靜的車內透過電話聽見另一頭的松岡顯然富有閒情逸致,對比Jill的氣急敗壞,堂本光一嘴角有些上揚偷笑著。

 

『是小光怎麼了嗎?還是旅途怎麼了?』

 

「旅途很好,我們已經到奧克拉荷馬州了。」深呼吸後恢復平靜的Jill找回組織語言的能力。

 

『那…難道小光欺負妳?!』

 

「如果他欺負我是再好不過了!重點是他不願意!」咬牙切齒瞪著開車偷笑的人,事後Jill回想起來也覺得這對話頗好笑的。

 

『喔,那妳別欺負小光啊,夜深了明天我得跑新聞,開車小心。』

 

松岡覺得堂本光一果真是正人君子,而肉食女同事Jill終於踢到鐵板了,開心的掛上電話蒙頭大睡去。

 

「好,光一,待會下交流道找個旅館過夜。」被掛電話的Jill在沉默幾分鐘後再次開口。

 

「我是不會、」

 

「我知道,勉強不願意跟我上床的人不是我的風格,」露出初次見面的笑容,依舊是神采奕奕自信飛揚的Jill。

 

「我只是不想這麼快回到老家而已。」


TBC

评论(6)
热度(31)

© 堂本家的山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