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家的山葵

H/A/P/P/Y為主旨的hentai.
互攻大法好。
聽說不是很女性向。
聲明:本人作品裡,沒有任何一位堂本受到傷害。

【KK】300年(5)

以韓劇 《燦爛又孤獨的神》簡稱鬼怪為靈感。

長篇,如果有車應該會放在番外,

沒意外是KT車。

周更:無固定更新日。


全篇架空,有私設,有天生神力(開掛),

宗教部份有先查資料,但不專業,

如果有專業人士可以私訊給點指點謝謝。


從隱世回到現世的堂本光一 X 重新輪迴堂本剛


我的右邊(左邊)總有一個人,這個人我最喜歡他了。

--------------------------------進入正文-----------------------

雨在即將破曉之時落下,雷聲在厚重雲層裡悶響,清晨的街道上櫻花散落滿地,混在稀泥裡任由風吹雨打看上去令人愛憐。

 

「菸少抽點光一前輩,味道會沾附上的。」

 

已經習慣4U在身邊來去自如,在辰巳回去後的第三天,換松崎出現了,還擅自用了浴室洗了個澡才出現。

 

「抽菸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早就沾附上了吧。」面前光點一亮一滅,仰頭吐氣時零碎的瀏海刺進了雙眼,用手撥弄並思考是否該剪髮。

 

「對了松崎,以前我喜歡用線香嗎?」

 

用浴巾擦著濕髮的松崎愣住,隨即裝沒事般繼續擦頭假裝沒聽見。

 

「不用的,對吧…」將菸捻熄,松崎那一愣堂本光一看得真真切切。

 

其實不用問也知道的,如果味道會沾附,那得花多長的時間;既然日式庭院裡還能聞到線香的味道,可見得待在那邊多久。

 

「光一前輩,先不說這個,關於增井夫人的任務、」

 

「下午去增井府上看看吧,既然增井老爺都說夢見了,就代表增井夫人可能在附近。」

 

「這麼說也有道理~畢竟增井夫人應該不會入夢的方式。」松崎點了點頭同意堂本光一的作戰計畫。

 

「入夢的方式?」聽到了有興趣的關鍵字。

 

「嘛~這個也是高級技能,光一前輩先轉正職再說吧!」

 

不給堂本光一繼續發問的機會,松崎快速溜回浴室將頭髮吹乾,將無法反駁的堂本光一留在客廳。

--

「請問您就是增井夫人嗎?」

 

原本以為任務會很難,事前還跟松崎討論了幾個方案,像是遇到對方不願妥協或是要使用技能逃脫等,邊吃中餐邊沙盤推演,沒想到根本完全用不上。

 

「是的,我是。」站在雨中卻沒有淋濕,一襲淡色長洋裝配上簡單的編髮,增井夫人看上去如年輕時般美貌動人。

 

「嗯…那、那個,」

 

「您是要帶我回隱世的嗎?」

 

溫和打斷堂本光一還沒想好的台詞,增井夫人淺淺一笑,眼神流露悲傷。

 

「是、是的,能請增井夫人配合嗎。」

 

早知道就在家先想好帥氣的台詞,戲劇不都是這樣演的嗎?說完關鍵台詞像是『真相只有一個』或是『賭上爺爺的名義』,然後帥氣的把人帶走。

 

「跟您走之前,能夠再等一下嗎?我想再看看他最後一眼。」望著深鎖的大門,增井夫人說出祈求。

 

「今天下大雨,增井老爺應該是不會出門的。」松崎深呼吸後將現實說出。

 

商店街的人都知道,增井老爺的身體越來越不好,尤其膝蓋,只要天冷或是潮濕都不會出門的。

 

「但今天是櫻花季的第一場雨…」增井夫人慢悠悠的說,語氣卻也不再肯定「他一定會出門的…」 

 

見增井夫人有所堅持,堂本光一看了下時間還充足,便答應再等一個小時。松崎跟堂本光一各撐一把傘站在雨中陪著增井夫人,三人沉默聽著雨聲,直到商店街整點響起音樂聲。

 

「我們走吧。」開口的是增井夫人。

 

「好,增井夫人不好意思了。」松崎上前靠近增井夫人,堂本光一被他背影檔住看不清楚松崎做了什麼,只見增井夫人站進傘下跟著松崎的腳步。

 

吭噹-

 

增井家的鐵門鎖發出碰撞聲,增井夫人腳步停滯,等到松崎回過神發現時增井夫人已經站在雨中、優雅的長髮淋濕披散在胸前,淺色長洋裝也不再飄逸。

 

「爸爸!您在做什麼啊!」

 

出來的是增井老爺,穿著居家服沒有撐傘跑了出來,看樣子是連鞋子都來不及穿的就跑了出來。

 

「我看到了…我真的看到了!」增井老爺對著空無一人的門前左右張望,不停重複著同個字句。

 

「美智子…是美智子啊!」

 

「爸...媽都過世好多年了...怎麼可能...」

 

「我看到了…我真的看到了!是美智子!她淋著雨,跟我們初見那天一樣!」

 

「好了爸,您是思念過度了,我們快點進去吧,不然您會感冒的。」

 

即使再不情願增井老爺還是被孩子們帶進屋裡,門鎖再次碰撞出聲,鎖上。

 

「走吧。」

 

站在松崎與增井夫人前方的堂本光一等增井家的人都離開後才開口,轉身見全身濕淋淋的增井夫人被松崎緊緊抓著手、原本美麗動人的面貌凋零,淚流滿面。

--

壓送增井夫人回隱世的路上沒人開口說話,在黃昏車站等候列車到來時,外貌已經完全變成年老模樣的增井夫人才緩緩開口。

 

「紳也跟我是在櫻花季的第一場雨認識的,突如其來的雨害我洋裝都淋濕了,」

 

增井夫人年邁的臉上露出回憶神情。

 

「偏偏一路從大社表參道出來都沒什麼可以遮蔽的地方,當我試著穿越道路時,一輛計程車停了下來,紳也就從車裡走了出來,撐著傘走到我身邊,」

 

眼尾的紋路因笑意而緊靠著,勾勒出幸福的模樣。

 

「他問了我要去的地方,便一路替我撐傘送我到那裡,明明是不認識的人,但他就是好心腸,這點從來沒改過…」

 

「後來我跟他要了聯繫方式,剛開始他還不願意給,」說到這裡增井夫人臉上浮現紅暈。

 

「沒想到後來在朋友介紹的場合下認識了,這就是緣分吧。」

 

夕陽下,堂本光一從年老的增井夫人臉上找到了剛開始在雨中看見的少女模樣。

 

「給您們添麻煩了,真的很抱歉,也替我向宮司說聲抱歉。」

 

列車進站,車門開啟,車上下來兩位看不清面容的人,扶著增井夫人搭上車。站在車廂裡的增井夫人向松崎跟堂本光一深深鞠躬道歉。

 

「謝謝兩位,這邊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

 

「嗯啊,不客氣。」堂本光一不覺得自己有做了什麼,事情就這樣結束了?還有些恍惚。

 

「對了,增井夫人,您記憶是…」

 

月台響起了列車準備出發的鈴聲,松崎的聲音就這麼被淹沒。

 

「堂本…」增井夫人像是知道松崎想問什麼,但鈴聲將兩人的聲音淹沒,勉強只能聽見幾個字。

 

「櫻花…堂本…香味…」

 

鈴聲停止,在列車門關上的那一秒清楚聽見增井夫人說了句:「奈良町後面的堂本…」

 

堂本光一臉色有些異狀,他記得奈良町後面過去也有一家堂本,是自己去年接觸過的。

 

「光一前輩,您在想什麼?」對著開走的列車揮揮手,松崎為了沒能打聽到有用的情報感到可惜,早知道就在增井夫人回憶時打斷她就好了。

 

「剛才增井夫人說了什麼,奈良町後面的堂本…」

 

「嗯,還有櫻花啊~香味~」邁開腳步往回程走,在車站松崎沒辦法使出穿越的技能,只能用腳走離開車站後再打算。

 

「櫻花香味?」跟在松崎身後的堂本光一試圖將得到的線索拼湊,但情報太少,實在想不出關聯。

 

「嘛,櫻花季到處都是櫻花香味啊,不然能有什麼香味?」

 

帶路的松崎走到一半突然停下,對著站在眼前身高190cm的男子畢恭畢敬行禮。

 

「大人。」

--

「嘶───」扶著疼痛的後腦杓,堂本光一側過身後慢慢從床上爬起。

 

回想在車站遇見的男子跟自己初次回到現世時是同一位,正當堂本光一要開口詢問時,那男子又率先開口問自己

 

『堂本光一,你有想要什麼能力嗎?』

 

等等,現在是完成任務以後出現的NPC嗎?能力是可以自由挑選的嗎?

 

『喂!不說我就隨便給啦!』高大的男子有些不耐煩,大手一伸就要──

 

『等等等等一下!』堂本光一趕緊出聲『能力是可以自由選的嗎?』 

 

『當然,』見堂本光一開口,男子停下動作露出笑容『不行。』 

 

『那問我幹嘛!』聽見回答堂本光一身體斜一邊作勢要摔倒,松崎站在旁邊忍不住笑出聲,心想這不是昭和的綜藝梗嘛~

 

『你不是很想要像松崎他們那樣來去自如的穿梭能力嗎?』

 

『可以嗎?』說到這個能力堂本光一又雙眼發亮。

 

『可以啊,就給你這個能力了。』語畢男子往堂本光一頭拍去,力氣之大使他整個人站不穩往地上倒,眼前一黑就暈了過去。

 

『大人!您出手太用力啦!』意識消失前,堂本光一只聽見松崎的驚呼,想著等醒來後再好好詢問松崎後便暈了過去。

 

 

發現自己回到奈良家中後堂本光一鬆了口氣,床鋪旁的櫃子上擺著一杯開水,應該是松崎替自己倒的吧。也不知道新能力有沒有獲得,以及該怎麼使用…

 

「啊~真的好痛啊...」揉著發疼的後腦杓,堂本光一哀嚎著。

 

邊回想著發生的事情,堂本光一邊往一樓走去,除了頭痛外也有些餓了,走下樓梯經過走廊,看見空地上靜靜躺著幾片櫻花瓣。

 

「櫻花…」回字型房屋裡的空地上面沒有加蓋屋頂,下雨也是會淋濕空地、楓葉跟櫻花也曾經很小機率飄入過,但現在堂本光一想的並不是它怎麼飄入的,而是增井夫人在車站說的那番話。

 

「櫻花、香味、」邊低喃邊在走廊上踱步,但頭痛使堂本光一走路有些不穩,只能伸出手扶著牆壁「奈良町後方的堂本、」 

 

「啊!」

 

手觸碰到牆壁的瞬間眼前景色突然變換。

 

堂本光一此時穿著居家服站在奈良傳奇家族的宅邸前,門牌寫著【堂本】。


TBC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堂本家的山葵 | Powered by LOFTER